何处欲忘忧

敬热爱

【谷戚】四月一2.0

🍀2.0版本,可以理解为原来的姊妹篇?

🍀ooc严重,比去年差的不是一星半点(捂脸)

🍀不看番外就是糖,怜戚亲情向,注意避雷


落雨声滴答滴答,伴着轻柔空灵的风声,听着实在是心安。


小镜王抬腿一踢“都什么狗屁东西,我太子表哥呢?!”却是无人回应他。


“容儿,不许再闹啦。”“娘?”戚容一股脑奔了过去,抱住那青衫女子。“容儿今日都做了什么事啊?”


戚容背着手扣了扣,扭扭捏捏的道:“我…我…我放生了一只麻雀。”女人满脸笑意,轻拍着他的肩道:“莫以善小而不为,我们容儿长大啦。”“娘…”戚容抱着她,感受人轻柔地抚他头,那是他不可多得的安心之处。


只要她在的地方,就是心安之地。


女人柔和的声音响起,一句一句教他明礼向善,在荆棘丛生的世界教他温柔待人。


渐渐的,他好像被一股力量拉回,眼前是四扇门,他有些摸不到头脑,于是伸手碰了第二扇。


“都退下!”是太子表哥!他很少这样微怒的说话。“戚容,别怕,过来。”戚容步子缓慢,小心翼翼地走到那人身边。那人撕了刚刚那些孩童写的灯,碎片上赫然写着“愿与吾母早日归天。”


还没来得及多想,那人的手已经握上了他的,少年干净又温柔的声音传来。他如同一束光照在阴暗的他身上,那是久违的温暖,他说:“来,我教你。”手随着少年的手动起来,心也跟着人飘走了。他牵着他的手,看着飞起来的灯:“看到了吗,很美。以后他们若是再欺负你就来找我。”


从此以后。少年的身影刻在了他的心里,成了他最敬仰的神。他信他,信他无所不能,所以他心甘情愿追随他,甘之如饴。


他又碰了第三扇门。


耳边传来的是孩子的哭声,“烦死了。”把孩子丢给宣姬她们照顾就自己出去逍遥了。


几百年修炼成近绝,一路少不了磕磕绊绊,有一群朋友陪着自己喝酒。心里也是放松了许多。他正吃着人肉,甩不掉的小孩又来了。“爹爹,你答应我不再吃人肉的,会害病的。”小孩眼睛立刻变得通红,声音委委屈屈,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?“行了行了,不吃了还不行吗哭丧个脸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死了呢!”怎么办,没办法!白捡的儿子,宠着呗。


慢慢的,好像在这个孩子身上找到了丢失已久的良知,想保护他,想陪着他。单一的世界多了些吵闹的声音,那个吵闹的小孩牵着他的手告诉他“我们一起回家。”


他的头有些痛,手指在要碰到第四扇门时缩回,踌躇片刻,他还是碰了。


“阿容。”刚醒来就对上少年干净的眼神。“做噩梦了吗?”他温柔的搂过戚容,将他凌乱的发丝整理好。“梦到平行世界了。”戚容嗓子有点哑,闷闷地靠在谷子怀中“嗯?发生什么了?”他拍打着戚容的背,声音温柔的像哄小孩。


“平行世界中的你几世爱上别人,还为了复仇刺了我两刀。”戚容指指胸口“你恨我,那个世界的你从未爱过我。”谷子吻了吻戚容的发丝。


“我只是看着都觉得心痛,那个世界的我该有多难过。”


“别怕,我不会爱上别人的。”


原来的小孩变为少年,与他相知相爱,他教他如何去爱,让他不必担忧任何的事。他是他的第二个心安之处。


戚容头疼的实在厉害。世界翻天覆地,他猛然惊醒,却只能听到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。


都是梦啊。


梦醒的怅然,他刚刚拥有了他所有想要的,却梦醒一切归之浮影。他轻轻摸着撕下来的日历,上面清晰的写着“四月一”都是骗人的。


一切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,梦醒回首,才发现他一直都是一个人,一直都是。


模糊地,他又看见了四扇门,可这次,却是一扇都不敢碰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5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