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欲忘忧

敬热爱

【谷戚】渐暗

🍀写手稿的本子交作业交上去了,还没找回来,只能先发之前存的新文了


三年,戚容回来了。一出场就是嘻嘻哈哈一顿狂笑:“哈哈哈哈哈老子终于回来了!那帮狗东西巴不得老子死,怎么着,老子偏不如了他们的愿嘻嘻嘻!”他正施展拳脚准备去鬼市大闹一番,便看到了一个小少年抱着一罐蜂蜜愣愣的看着他。


“谷子……?”戚容试探着喊出了这个称呼,像是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个儿子。自己睡了三年,谷子想来也该长大了,面前这个不出意外就是谷子。


谷子应答,赶忙上前一步,又偏头看一眼别处,手忙脚乱的将蜂蜜罐子放到地上,凑到戚容身边,攥了拳头抱他。


看着谷子这憨憨的模样,戚容忍俊不禁道:“三年没见那狗日的谢怜给你灌了什么东西,老子好不容易捡个便宜儿子,莫让黑心雪莲给我养傻了。”谷子摆摆手,忙道:“没傻没傻。”


话是这么说脸上却一直浮着笑意,兴奋的在戚容身边绕来绕去。戚容被这傻孩子弄得也有点想笑,蹲下身子,主动抱了抱他。谷子瞬间僵住,脸上笑意依旧,却忍不住撇撇嘴想哭。


一副想哭哭不得,想笑笑不得样子,五官不知放在什么位置,皱巴巴的拧在一起。“丑死了。”戚容嫌弃的说道,却没推开他,摸了摸谷子的头。


霎时间,谷子就绷不住了,泪水决堤般的涌出来,也不顾手上粘的一丢蜂蜜,狠狠地抱住戚容。


“……你再把鼻涕抹我身上,老子把你丢了喂狗!”


……


戚容换了件衣裳,没束发,一袭墨色长发就这么搭在身后。他是随意挑了一件简单的青衣,并无过多装饰。谷子好奇的问为什么穿这件。


“去跟狗男男打个招呼,这身衣裳我不太喜欢。”说是打招呼,那表情倒像是去寻仇的。谷子吓得抱他爹爹大腿道:“我不想让爹爹去,爹爹好不容易才回来,万一被花城主……”


戚容当场表现个炸毛,怒道:“被什么?老子可是四大害之首,那狗花城算个什么东西,还不是被老子用马车放地上拖,嘻嘻嘻老子还他小舅子呢,他要急着对我动手,我那黑心的圣人表哥肯定不让啊,定是要假惺惺的拦着,老子联想起他那个样子都犯恶心。”


这下谷子也说不出话了,只得乖乖跟了戚容去。戚容架着一辆金车,四周围了一帮头顶青灯的小鬼,大摇大摆的进了鬼市。无疑被花城打了一顿撵出来,看着谷子还小,再加打了一半谢怜出来,并没把戚容怎么样。


戚容挨了揍也不蔫,反而越来越亢奋,花城越打他骂的越难听。最后花城听了谢怜的话,没再管他,只留下一句话和一个阴森森的眼神。“别让我再看到你。”


回家谷子给戚容上药,戚容龇牙咧嘴的鬼叫唤:“轻点!你会不会上药啊,诶疼疼疼!!”谷子哀怨的看了看戚容:“已经很轻了爹爹,你这去鬼市一趟,就是去讨打的么……” “会不会说话?老子那是,那是——嘶疼!”谷子看他的目光染上心疼。


渐渐的,谷子长大了。戚容发现,谷子越大对他管的就越严,就比方说吧,人肉这事。他原先还舍不得人肉,总是找借口打发了谷子,一个人在房间里偷偷的吃。后来被谷子发现一次后,小少年义正言辞的告诉他:“吃人肉会生病,而且吃人肉是不对的。”……这圣光普照的样子怎么这么像那个狗日的黑心表哥?戚容内心不禁琢磨着,是哪里出了问题,这孩子为什么越来越像狗日的谢怜。


然后他再偷吃人肉时总是提防着谷子的出现,吃着吃着,身后传来脚步声,吓得他直接把人手扔出去,后来发现只是一个路过的小鬼而已。偷吃再次被发现,谷子生气了,对着戚容说了句“那爹爹继续吃吧”就走了。


这给戚容可整的心神不宁,直觉告诉他这准没好事,跟了谷子去到他的房间。然后就看见了十分滑稽的一幕:谷子拿了一件绿衣服,套在枕头上,然后……殴打枕头。戚容又是一个没忍住,感叹这儿子傻的可爱。


大概是听到了戚容的声音,谷子转过头,眼睛红红的,像个被抢了萝卜的兔子。戚容心里一戳,谷子通红的眼眶好像唤起了他做父亲的一点良知,走过去拍拍谷子的肩“行了啊,虽然这件事是你不该管老子吃人肉在先,但……哎呀总之老子以后不吃了。”


谷子点点头,攥着戚容的衣服:“爹爹吃人肉会生病,然后爹爹就没有了,不要谷子了……”


……您这是盼着我死是吗?


一阵无语涌上来,戚容正准备开骂,谷子一本正经的继续说:“爹爹刚答应我以后不再吃人肉了。”


“行行行老子不吃了不就得了,真是的,你个小屁孩还敢管上你老子我了。”谷子选择性忽略后面那句,只听着爹爹说以后不吃人,兴奋的抱住戚容,哪里还有想哭的样子。


好像中了这小孩的邪了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327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