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处欲忘忧

敬热爱

【谷戚】寻

第十一章  想和你有个家

荒凉几十年的戚府终于有了人味,戚容吊儿郎当的翘着二郎腿,一边嗑瓜子,一边看着田间插秧的谷子神游。


好像很久没有这么安逸过了。


田间的谷子裤脚挽了上去,露出一截精细的脚腕。说来也是奇怪了,谷子下田耕作这么些年,竟也没被晒黑。那肤色白的亮眼,白的勾人,戚容换了个姿势,眯起眼睛,静静的审视着自己的猎物。


谷子身上的衣裳被水淋湿,正值夏季,薄薄的衣裳便贴在身上,那流畅的肌肉线条,被戚容一览无余。


“啧啧啧。”不知道是觉察到戚容的目光还是怎的,谷子回过头,未束好的头发被风吹的飘飘扬扬。他与戚容对视了几秒,提手将挡在眼前的碎发拨至耳后,此景,活像个美人出浴图。


“爹爹惯会享清闲,留我一人干农活不说,还要看我如此狼狈。”戚容乐道:“胆子肥了是不是,敢阴阳你爹爹了。”


再抬头看看谷子,那人一脸无辜。伸出手在胸前摊开“我没有。”戚容哪里还在意他说了什么,他注意力全在谷子的手上。那手指又细又长,沾了些水珠,顺着指尖滴答滴答的往下淌。


大抵是干多了农活,掌间生了些茧,这更让戚容看的牙根痒。


这手,不知牵上去什么感觉。


这腰,不知搂上去什么感觉。


谷子自然不知道他爹此刻春心泛滥,勾引人似的朝人勾勾手指。“过来帮我。”


戚容喉结动了动,跳下石台,挽起裤脚走到田间。就冲戚容这傲娇性子,就算此刻再想碰碰谷子,也坚决不碰。原因:死要面子。老子想揩儿子的油,这合适吗?这合适吗??


终归还是谷子先主动,那双有着薄茧的手,拉住了戚容的手。戚容一愣,随即与那人十指相扣。接着一股力,他撞进了一个怀抱,有些凉,但胸膛那里是热的。


他听着那人的心跳,手环上了人的腰,风吹着秧苗轻轻摇晃。戚容突然觉得有点委屈,他把头埋在谷子颈间,感受着这个迟了五十多年的人的味道。


很香,很熟悉。是他心心念念数十载却寻不到的味道。


奔波数十年,终于寻来此刻的宁静。


“可以让时间留在这里吗?”戚容小声的问。


十几秒的缄默。漫长的时间让他以为过了一个世纪,在他以为谷子不会回答他时,就听到谷子认真的声音。


“不。”


“我不想让时间停在这里,我想陪你走过一年又一年,看遍世间所有的美景,想永永远远陪在你身边,不只是这一刻。”


戚容抬眼,谷子的眼中满是真诚,他看向他的眼神,仿佛在说…


“我想和你有个家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59)